close

上一篇提到自己是半自助婚紗,原本一心認為自己可以在攝影師合作的婚紗廠商包套中挑到自己喜歡的禮服

沒想到試了6家下來,自己對禮服的要求真的太高,除了不喜歡已經有人拍過的禮服之外,還希望禮服的獨特性可以高一點.....

也因自己後來選的婚紗廠商不在攝影師有合作的包套裡面,所以就連自己的婚紗造型師也是自己做了很多功課之後選定的

最後我默默地從半自助婚紗變成了全自助的婚紗攝影

再次回顧我的婚紗攝影師,萊恩王 http://brianwedding.wix.com/-brian

目前萊恩王配合的婚紗廠商有Diosa賽西亞WHITEJE WeedingAlisha (點字即可進入廠商官網),各家廠商包套的內容與費用皆不盡相同,需以與萊恩王接洽時他們提供的最新報價為主。

接下來就一一來介紹我去試穿各家婚紗廠商的心得

 

1. WHITE手工婚紗(臺北)

評價:⭐️⭐️⭐️⭐️(滿分為5顆星)

IMG_4937.JPG

試穿時間:1.5小時

件數:不限

是否可以拍照:可以

可以攜帶的親應人數:2位

很幸運自己試穿婚紗的第一家是WHITE,因為在時間內可以無限試穿,所以我在這裡試穿了很多不同款式的婚紗和禮服。一剛開始,禮秘會先請你先填寫一下基本資料,接著和你討論你喜歡的款式,這時候如果妳有喜歡的款式照片可以提供給禮秘,他們會根據妳的喜好來幫你挑選試穿的婚紗。而在禮秘去幫你挑選時還會細心的提供一台ipad,裡面存有許多現有的婚紗/禮服照片,你也可以從照片當中挑選你喜歡的款式,請禮秘拿出來給你試穿喔!

印象中WHITE總共有A、B、C、D 及E區,每一區要加價的金額不一樣,而在萊恩王的包套方案裡面A區不用加價。但是因為包套內容可能有的時候會改變,所以建議在試穿前可以和攝影師跟婚紗廠商詢問清楚。

IMG_4946.JPG


大致來看WHITE的婚紗數量很多,禮秘的服務也很好,當天試穿的時候外頭下著雨,氣溫也非常低,但是當天我們一進去禮秘就先為我們準備的溫開水讓我們暖暖身子,而且整個洽談下來,禮服也都非常的親切,甚至會破天荒建議我多看幾家,因為這樣我才會知道真正適合自己的款式,認真覺得這樣站在新娘著想的服務很棒!但是因為很多特別跟好看的款式都要加價,加上包套的費用就已經不便宜,如果口袋不夠深,還真的無法負擔哪😭😭😭😭


2. Diosa

評價:⭐️(滿分為5顆星)

試穿時間:1小時

件數:2件

是否可以拍照:不可以

可以攜帶的親應人數:1位

之前一直耳聞Diosa的白紗很美,所以進到工作室之後看到他們家的婚紗真的覺得非常有質感,可是因為當天接待我的禮秘可能是因為急著下班的關係,不僅講話的速度很快,許多資訊一直不斷地提供,完全沒有讓我有消化的空間,甚至在聊我喜歡的婚紗款式時也是在一個非常倉促的情況下結束.........但我那時候心裡面一直在想,有可能只是我自己試穿一整天下來真的太累了,沒有辦法集中精神,所以就沒想太多,可是在最後試穿婚紗時卻發生了一些讓我很不舒服的事情。

禮秘大概挑選了8件左右的婚紗,但是等我進去的時候才告訴我,因為沒下訂前我只能挑選其中2件來試穿....當下對我來講是滿晴天霹靂的,因為在一剛開始預約跟剛剛現場洽談時Diosa完全沒有提到會限制試穿的件數,甚至現場也沒有提供給我們型錄,只是一直不斷告訴我,他們家的禮服都質感很好.....所以最後我可以看到的婚紗款式完全只能看禮秘他個人的眼光和新娘的運氣,而我剛剛好這兩樣都不是很幸運,不僅禮秘挑出來的款式沒有很切中我的喜好,就連服務態度我都覺得很差.....其中最讓我感受最不好的是,當我在兩件猶豫不決時,我詢問禮秘以我的身型那一件會比較適合,但禮秘從頭到尾就是一直不斷重複「是要看你自己喜歡哪個吧,看你吧,問我不準吧」天哪,就是因為自己可以試穿的件數只剩一件,兩件也都覺得可以試試,才會想詢問禮秘專業的意見啊!畢竟他看過的這麼多的新娘試穿,至少也給個建議吧⋯⋯ 而也因為在試穿前禮秘也沒有測量我的身材,在最後我自己選出最後一件婚紗試穿的時候發現婚紗根本就不是我的尺寸啊⋯⋯不僅穿起來很難受,拉鍊拉不起來,我自己穿了都覺得我幾乎就快撐破了,所以最後一套幾乎就在災難下結束,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我也不想再問任何的問題。最後我脫下婚紗換上自己的衣服,期間禮秘也完全沒走進來問我們o不ok,我們也完全不知道接下來還有什麼流程⋯所以我和朋友老公還是自己走出來問說是都結束了嗎⋯⋯

事後自己爬文,發現有很多人都有分享Diosa的試穿心得,但有些新娘也都沒有當場下訂啊,但他們卻沒被限制試穿件數甚至試穿時也都可以拍照,當然也或許Diosa針對不同配合的攝影工作室會有不同的規定,但對新娘來講,在來之前是會有多麼的期待,也因為初次面對結婚,在籌備上難免有很多該注意的細節不是太了解,面對這樣的狀況真的很難過,尤其自己在穿那一件不合身的婚紗時,真的真的讓我瞬間信心都沒有了。但也因為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知道往後預約時一定要問清楚所有的細節。

最後基於總總原因,讓我覺得他們提供的資訊實在太不完整,加上服務實在是太差了,儘管我親眼看到的婚紗真的都質感很好,但我真的不想再回去這一間了⋯


以上就是Part 1的心得,之後還會有part 2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eparation wedding
    全站熱搜

    hannahb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