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畢了業之後,臉書的動態消息就不斷地傳來自己朋友結婚的喜訊,甚至有榮幸一同參與的部分親友的婚宴

無論是看到甜蜜滿分的婚紗照還是參與了一場精心策劃的婚禮,自己的心裡頭總是會不斷地想著,如果自己有一天結婚了,婚紗照裡的我、婚禮現場的我會是什麼模樣?

結果想著想著,我居然也開始籌備起我的婚禮了!!   (從不相信愛情到最後擁有愛情,這都要好好地感謝我的另外一半❤️)

從網路上面無限的爬文爬文再爬文,看過上百篇心得分享也請教過無數個已婚的親朋好友,發現結婚這件事情真的一點都不簡單

結婚真的是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因為這樣的關係,我決定要完整地記錄下來我籌備婚禮的每個時刻

首先,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婚紗攝影決定的整個過程

在要找尋婚紗攝影的廠商之前,第一個最重要的是決定「預算」、第二個是決定自己要拍攝什麼樣的風格、最後是決定要自助婚紗還是一般的傳統婚紗店

 

【預算】

因為我自己是一個本身就很喜歡拍照記錄生活點點滴滴的人,所以當初在規劃整個婚禮預算的時候,我有將婚紗攝影、新秘、婚禮紀錄(平面+動態)的預算提高,在總預算不變的情況下,將其他項目的預算調低,嚴格地把關籌備婚禮的每一項支出。

 

我的做法:

1. 與另一半及主要出錢的對象確認婚禮花費的總金額

2. 與另一半討論各項目的比重後製作專屬於自己婚禮的經費預算表,初步先列各項目的單價、數量及金額(宴客、喜帖、喜餅、婚戒.....等)

3. 上網無限爬文比較傳統婚紗店跟自助式婚紗的價格、風格、包套內容及評價

4. 挑選最喜歡的5家廠商並將各家廠商的包套內容與價格製作成表格,並取平均的價格為婚紗攝影的預算

 

決定:預覽所有廠商的資訊後,我將婚紗攝影的預算訂為80,000元,這個金額是上限,並督促自己絕對不能超過。

 

【風格】

看到這麼多人的婚紗照,自己一定會有一些喜歡跟討厭的風格,我自己是透過以下的管道去看一些婚紗作品,看到喜歡的作品就存下來,再根據大部分的照片去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

最後我當然是發現我自己很喜歡雜誌風格的拍攝,不喜歡柔光太重太夢幻的感覺。

 

1. Facebook:現在很多婚紗工作室跟婚紗攝影師都有Facebook,建議直接找到你喜歡的攝影師去看看他拍過的所有作品是最準的喔

2. Pinterest:註冊完後,我輸入 Pre-wedding、photoshot然後搭配一些像是idea、style、vogue、fashion一些關鍵字去看別人分享的作品,而我個人是覺得這個網站非常地好用,大推

3. Google:瀏覽一些新娘拍攝過後的經驗、心得還有分享的婚紗照

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Pinterest

 

 

【傳統婚紗店vs婚紗工作室vs全自助婚紗】

女生一生最像公主的時候就是在自己的婚禮,為了讓整個婚禮可以有完美的開始,加上自己也是非常的懶惰,所以一開始就刪掉全自助婚紗的選項。我在看過傳統婚紗店的作品之後,因為不想受廠商太多的限制,如拍攝風格及場地等等,我就決定自己要找婚紗攝影工作室,沒想到搜尋婚紗攝影工作室之後,發現工作室的型態也是五花八門,包套的內容也都會因為工作室的規模跟團隊而有所不同,大致上是....

1. 純攝影師+工作室合作的婚紗廠商

2. 攝影師+造型師+工作室合作的婚紗廠商

3. 攝影師+造型師+自有的婚紗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口袋名單是Jay photographyDreams WeddingGary ChiuSosi藍大象5StudioBrain.婚紗攝影

在這裡我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小訣竅,因為通常他們會PO出來的,男的帥女的美,所以不管怎麼看你都會覺得他們拍的很好看,建議大家可以多多爬文去找一些「素」人拍過的照片,而我認為最厲害的攝影師就是,無論這對新人是否擁有一個亮麗的外表,他拍攝時引導的方式配上當時的構圖、取景以及最後的後製,出來的作品都可以讓你會有一種wow的感覺,而這種wow,不是因為他的後製把你修的不是原來的你,而是照片的你仍然是那個原本的你,但是呈現出來的你會讓你發現你居然也可以有這麼美、這麼有氣勢的一面。而最不好的攝影師就是他只能拍好看的人,像我們這些凡人拍出來的照片就是怎麼樣都覺得奇怪不自然。

 

我的做法:

1. 爬文比較傳統婚紗店的作品及婚紗攝影工作室的作品

2. 向已經結了婚的人請教他們之前拍攝的經驗,也從中將一些好的廠商資訊留下

3. 因為實在是不喜歡傳統婚紗店的作品常常都有種太過虛假的感覺所以決定選擇婚紗攝影工作室

4. 再度爬文婚紗攝影工作室的作品

5. 列出自己最喜歡的5-7家廠商包套內容跟作品

6. 綜合預算與自己喜歡的風格後與另一半討論決定最後的廠商

 

將~將~將~ 大家猜到我最後選擇的婚紗攝影了沒?   答案揭曉,我最後下訂的是Brain.婚紗攝影

也因為我是先確定攝影師(絕對要是萊恩王),但婚紗的廠商還沒有確定,所以在跟助理小果聯繫討論完之後,她建議我先付5,000元的訂金把萊恩王的時間訂下來

萊恩王合作的婚紗廠商也很多,像是JE Wedding、Diosa 蕾絲。紗手工婚紗、賽西亞手工婚紗、Alisha都有合作,不同的婚紗廠商包套的內容跟價格也都不一樣

我在確定拍攝婚紗的檔期之後就立刻手刀預約好試禮服的時間全部集中在這個禮拜六日,等試穿完之後再跟大家分享試穿的心得跟最後選擇的婚紗廠商囉!

 

天哪,自從無名小站結束之後就再也沒有打過這麼長一篇的文章了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大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dding preparation
    全站熱搜

    hannahb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